close

      今天終於要衝這部電影了,錄完音之後就好想去看了,剛開始的劇情一點都不枯燥,很有趣又好笑,尤其是坐在後面有位太太的笑聲,真的是太經典了,有時候劇情並沒有好笑到令咕兮笑,但是一聽到後面這位太太的笑聲,就忍不住笑了出

來,太可愛的笑聲了!!以下可能有小劇透喔請小心食用~~~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女主角顧勝男(周冬雨),給咕兮的感覺是一位單純、對料理充滿熱情熱忱的廚師。男主角路晉(金城武),是一位只對美食、收購感興趣,不知情為何物之很冷淡總裁。

     兩個人從一開場就是一對冤家,但是『命運的美食』試吃,讓路老闆對勝男的料理起了興趣,之後一連好幾天,不斷的點勝男做的料理,因此也對這位女廚師本人起了很大的興趣,路老闆對美食的博學及理解力也是一流的,所以只要透過料理就能夠知道對方的想法以及了解對方,勝男及路老闆是以料理會友的一個概念,這一點咕兮很能理解。勝男她把料理當作是一件很私密的事,咕兮覺得是因為她很用心,是用一顆真心在做,就像在做一件嘔心瀝血的藝術品,從無到有,經過漫長一點一滴累積的過程,最後的成品,包含著她對料理真誠的心。

     相認後,他倆度過一段相當和諧,舒服、快樂的時光,後來路老闆突然消失了幾天,這時當勝男得知,路老闆喜歡吃她的菜的同時,又接受他原本私人廚師所做的菜,就令勝男無法接受,好像付出的真心被劈腿一樣(咕兮表示理解勝男,每樣料理都是勝男的真心啊~~),這時的路老闆還搞不清楚他對勝男的接近,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態,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勝男會對他生氣,所以,暫時的回家做事業,好好來慢慢釐清,回家後,才發現原來他這種冷血、冷淡的性格來自家庭教育,所以說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,咕兮覺得比學校教育還重要一百倍以上(這時勝男相當的傷心,想把他忘記又忘不掉他想把他忘掉,但是又忘不掉,一幕幕都在回憶中閃過,真是令人崩潰哭哭,配樂好好聽感人。)    

    一釐清不得了,他意識到了,這並不是給一個職位就可以解決的問題,原來不適用於收購技巧,愛情初學者頓悟了!就這樣追回他喜歡的顧勝男了,對了!咕兮完全忽視掉了叫『老闆』的賤狗,他在劇中扮演著背叛者的角色,就是背叛主人勝男,出賣她藏匿的所在!!也是最佳紅娘!!


雖然這應該是部沒營養的愛情喜劇片,但是其中有觀點跟咕兮所見略同,就覺得不是部沒營養的片了!!覺得心情有點悶,想要歡樂,想要按摩您的內臟的朋友們,可以去看看喔(不過好像有點接近檔期尾聲了),跟咕兮一樣,衝一發吧!

arrow
arrow

    goo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