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goosey老師聽到一位很優秀的醫生分享以前自己是如何讀書的,果然會達成自己的目標都是有原因的,第一個一定要有自信,接著必需要「習慣努力」,有些人習慣臨時抱佛腳,成績有好也有壞,能力天賦不錯的就會抱得起來,但成果卻是短暫的,本來的能力天賦可能達到更高的層次,但因習慣臨時抱佛腳,所以稍微令人覺得可惜了。

習慣努力也並不是要一直的不停歇,是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間的,今天有位國中聰明妹妹,她屬於天賦佳的類型,但很可惜的,喜歡完成只需要付出大約她40%的努力,在goosey老師角度看,她是充分可以達到更高目標的,但是她不想要努力覺得很累,這種應該就是安於現狀的,她缺乏的是「想要的心」準確的說是「想要更好的心」!goosey老師只要有機會就不斷的給予她信心,告訴她是可以做到的,其實我們做人也是有「我這樣就好」的人跟「我想要更提升」的人,這並沒有「對與錯」,只是有時會令人覺得可惜而已。

如果有讓人體驗失去原有的天賦能力的方案,這些可以更好的人,應該會更珍惜他們本來所擁有的吧!

最近有位中年級小帥弟醒來了,終於慢慢可以要求更多了,因為換了把琴,聲音聽的更清楚,本身又  是有天賦的人,goosey老師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下去!

 是有天賦的人,goosey老師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下去!

arrow
arrow

    goo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