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.10.28-1102

10/29

今天一早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就退房走去times薄野站取車 

times租車處距離青旅大約450公尺,走路六七分鐘,之前就已經租車網站訂好車,需要準備日譯本跟台灣駕照(一定要記得事先在台灣準備好),是一棟立體停車場,一樓是報到處工作人員會叫名字,跟你確認資料還有說明交通規則之類的,好了之後要先到八樓再次等待叫名,等待處也有洗手間,不久工作人員叫到咕兮,他拿一個紙板上面有車圖案,會跟你一起確認哪邊有痕跡,檢查完要簽名,然後就可以出發了,這次一台mazda的小棗紅,三天兩夜的交通夥伴, 因為咕兮不是第一次在日本上路所以心情還可以不算太緊張,不過是第一次從八樓停車場開到一樓,還好不是一直轉圈到頭暈的那款停車場,到達一樓就朝高速公路出發了。

先設定好mapcode很重要,因為有優秀的天兵婷當副駕,所以很順利地上了高速公路,聽說有速限80,不過咕兮看大家速度不止80,就跟著均速開過去啦!

DSC_3953

 

DSC_3967

這段路程是道央自動道,總共要開159公里,我們有租用etc自動扣款,經過時需要降速,北海道自駕資訊參考小氣少年部落客

在路上景色是秋天的蕭瑟,比較不習慣的是他們幾乎都是單線道,除了一些可以超車路段,會有兩線道,他會有提示前方有多長的超車道高速駕駛員,我覺得很不錯的想法。

 

DSC_3970

line_255552770923106_Original

DSC_3972

 天兵婷在高速公路上一點都不無聊,聽著音樂,一邊當副駕一邊幫咕兮拍照,一邊派工作給菇菇,還要看咕兮被超車,把咕兮超別人車錄影下來,一路上好充實的前往洞爺湖真心感謝天兵婷,下高速公路後,先到了一家7-11買個零食,一下車就看到小棗紅車頭黏到超多超多的小蚊子,密集恐懼症會昏倒,因為還未到check-in時間,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的洞爺湖展望台!出發!

路上車不多還蠻好開的。

 

DSC_4020

停好車後再給小棗紅拍了幾張寫真

line_28548761422999

DSC_4003

DSC_401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正中午,遊客不多也不少,還蠻好拍的,天兵婷咕兮先各自自由擺拍,各種自拍,然後再合體,拍的不亦樂乎,還有一間紀念品店,天兵婷跟咕兮都很好的忍住了,讚喔!真的很美洞爺湖,下次如果來,要換個時段,想看不同風貌的洞爺湖。雖然我們運氣不錯,是個大晴天!但風還是有點大,為了要拍美照衣服不能穿太多,還要穿美美的裙子。 

逛完後,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Lake Hill Farm,天兵婷開車,原來當副駕是這種感覺啊!超級緊張,咕兮第一次在日本當副駕,天兵婷第一次日本右駕開始!各位客倌不要誤會喔,天兵婷有駕照也有換日譯本喔,是為合格駕駛員!

DSC_3973

 

DSC_4042

到達,再來一樣小棗紅寫真!

這裏lake hill farm有一片大草原,視野很遼闊,遠遠的還有一座山號稱是北海道的富士山,還有一間冰淇淋店跟麵包店,戶外也有桌子,也可在室內食用,冰淇凌很好吃,咕兮點來姆葡萄跟牛奶的,草原上有間小紅屋,旁邊有隻小白羊。

DSC_4029

DSC_4028

 

秋天真的好好拍,隨便拍都好看(老王賣瓜)

 

DSC_4025

DSC_4039

咕兮訂了一間老式溫泉旅館,很接近洞爺湖,從房間窗戶就能看到洞爺湖的景色,其實是因為比較小資,cp值高,附近的飯店雖然比較新但價位就會貴一段,放完行李稍作休息,咕兮跟天兵婷就到附近紀念品店跟超商覓食,買得很滿足也吃得很滿足。

房間內沒有浴室有一個洗手台,走廊有共用廁所,還蠻乾淨的,吃完飯後,穿著浴袍洗完臉,就到地下室的溫泉池,打算洗澡加泡湯一下,一到達女湯時,傻眼,只有一間廁所跟一排梳妝台吹風機棉花棒一些基本的用品都有,也有置衣籃,但是竟然沒有想像中的浴室,大傻眼!!!所以說我們要一起沖澡,一起泡溫泉,咕兮跟天兵婷經過一番心理建設,還有溝通討論,正式開始沖澡,我們兩個,一人先脫好,一個人先在櫃子後面等,另一個先進去沖澡的大眾池,再換另一個脫光進去,進去前還要說我進去了,裡面的就要面對裡面不要往外看,一個坐最裡面一個坐最外面洗,還好老天有眼,剛好都沒有其他人來,只有我們兩個人,可以盡情地吶喊,話聲!一個洗完準備去泡時,另一個就要面對門外,進去後就背過去,然後蹲在水面下,等兩人都進去泡湯後終於可以不用話聲了,笑得要死!真的是意外的場景,咕兮太粗心了,沒注意到竟然只有大眾池....

泡完後又費了一番工夫才成功吹頭髮,洗完驚心動魄傻眼的澡後,就上樓回房間準備一邊點心,一邊看洞爺湖等下的精彩節目了!part2繼續!

arrow
arrow

    goo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